打羽毛球前 必不可少的功课

拿支球拍,穿好球鞋,拎筒新球,就可以进场打球了吗?当然不行。因为你忘了“装备”自己了。我们都知道,做好热身运动不仅可以保证我们在比赛拥有良好的状态,也是运动伤病的第一道防线。

 

通常的准备活动多是伸展运动,其中有静态伸展运动和动态伸展运动两种。静态伸展运动需要我们把肌肉拉伸到最紧的那一点后,继续保持一会儿;动态伸展运动则多是些快速的运动练习。

 

研究表明,以静态伸展运动为主,辅之以少量的动态伸展运动,合理搭配,适时运用,对于选手来说大有裨益。静态伸展运动,是业余球员最常用的准备活动。

 

如果我们经常用到的那些肌肉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就被拉长的话,反倒会影响你击球的动作和威力。静态伸展运动可能会在打球的前20分钟内,就降低肌肉的运动能力。因此,静态伸展最好是在你刚刚打完球的时候做。

 

这时候,你体内的血液流动速度快,肌肉处于放松状态。做静态伸展运动,无疑可以方便地使肌肉获得最大限度的拉伸。这里要向不经常打球和年龄较大的业余球员特别提醒的是,这样的放松安排还有助于缓解身体的僵硬和疼痛。

 

那么我们在赛前又该怎么做呢?动态伸展运动:赛前准备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让肌肉的运动方式和比赛中的运动方式一致起来。简单说,就是模仿一些打球过程中要做的动作,包括弯腰、压腿、向前跨步、侧身引臂拉拍、高抬腿走、和侧身双腿交*走什么的。

 

切记,做这些活动时,要避免把肌肉拉伸到极限。当然,我们建议大家在打完球之后做静态伸展活动,并不是要抹煞它在赛前的重要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羽毛球前 必不可少的功课 打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