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必知!健身运动误区

  锻炼中的男性不经意地犯下错误的观念,导致健身事倍功半。喜欢健身的男士们,如何才能保持自己的身材呢?男性怎么健身才是正确方法呢?看看以下微微健康网为你分析个四生活中锻炼时的四个误区。

  

  

  错误观念

 

  1、慢跑一公里比步行一公里会消耗更多的热量。

  

  从运动学的角度来说,无论你是跑一公里,还是走一公里,体内消耗的能量应该是一样的。因为能量的消耗跟你运动的距离有关,而跟运动时的速度无关。所以你锻炼时应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延长运动的时间。

 

  2、只要到了健身房就能得到锻炼。

  

  这可能是大部分人的想法。但实际上,锻炼目的不明确,没有得到专业的指导,没有良好的积极心态,不合理的运动方式都不能达到健身目的。

  

  3、减少腹部脂肪的最好方法是专做腹部锻炼。

  

  很多人认为,特定区域的肌肉得到锻炼后,局部脂肪就会“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无论何种锻炼,都会使你全身各个部位消耗脂肪。如果你想要减掉局部的脂肪,在做完全身的锻炼之后,还应该对局部进行专门的针对性运动。

  

  4、每次锻炼时都应该大汗淋漓。

  

  出汗只能迅速降低体温,对身体其他部位并没有多少影响,更不会减肥。你可能在一次锻炼后体重减轻,这只是体内水分减少造成的暂时现象。一旦你补充了充足的水分,体重也将随之恢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健身运动误区 男性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