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过后我们该如何消除疲劳

 

  我们如果长久坚持工作会觉得疲劳,疲劳主要是由于乳酸及其他代谢产物的堆积,肌肉张力下降,运动耐久性降低;由于二氧化碳的堆积,刺激呼吸中枢,还会导致打哈欠。在进行剧烈运动过我我们都会觉得很疲劳,那我们该如何消除呢?

 

  正常人的体液呈弱碱性,人在健身运动后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其主要原因是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刺激人体组织器官,使人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

 

  此时若单纯食用富含酸性物质的肉,蛋、鱼等,会使体液更加酸性化,不利于疲劳的解除,而食用蔬菜、甘薯、柑桔、苹果之类的水果,由于它们的成碱作用,可以消除体内过剩的一般酸,降低尿的酸度,增加尿酸的溶解度,减少酸在膀胱中形成结石的可能。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运动中出现疲劳时不可避免的,到一定要学会消除疲劳现象,可以通过休息缓解疲劳,也可以通过补充水分等缓解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脂肪 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