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在运动前一定要多做一些热身

 

  运动前热身可预防受伤,热身在主要身体活动之前,以较轻的活动量,先行活动肢体,为随后更为强烈的身体活动做准备,目的在于提高随后激烈运动的效率,激烈运动的安全性,专家建议青少年运动之前多热身。

 

  青少年的膝关节正处于最佳的状态,同时这个年龄段的人活动也最为频繁,最需要留意的是运动过程中的膝关节损伤。专家提醒大家:“忽视运动前的热身非常容易损伤膝关节。”

 

  因为运动中需要肌肉、韧带对膝关节进行协同保护,如果热身运动不够,肌肉的反应就不到位,不能及时提供保护,关节韧带、半月板及软骨等就易造成损伤。

 

  此外,青少年常进行剧烈运动,但如果下肢力量不足同样也会导致膝关节损伤,所以,运动应量力而为,选择自己能承受的运动、运动强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热身 半月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