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变瘦皮肤变好的8种食品

减肥是女人永恒的话题。怎样做可以既能减肥,又能保证足够的营养呢?多吃以下8种食物,可以让你既减肥,又靓颜!无论你是低脂减肥法的实践者,还是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的坚持者,都不妨大胆尝试吧!

 

市面上常见的球形包心生菜、皱褶奶油生菜,还有油麦菜,都可以算作生菜的一种。和另一种常见的蔬菜白菜相比,生菜纤维含量,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是非常不错的减肥食品。此外,因为生菜叶中含有莴苣素,还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营养亮点:丰富的纤维素能补充吃肉减肥法中纤维吸收的不足。100克的生菜就含有了1.52克的膳食纤维。

 

补充建议:除了制作常见的生菜沙拉之外,还可以在冰箱里存储一些洗净剥好的生菜,在进餐的时候,或者想吃东西的时候都可以拿出即吃,随时补充。

 

芦笋可是蔬菜中的贵族:虽然价格比别的蔬菜稍加昂贵,但口味确实清香鲜美。和一般的蔬菜相比,芦笋所含的蔬菜纤维柔软可口,而且还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此外,芦笋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大约5根芦笋就含有100多微克,已达到一个人每日需求量的1/4。

 

营养亮点:吃上一盘芦笋,它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就能补充你维生素不足的遗憾啦。

 

补充建议:首先,芦笋最好整根煮,这样能在最大程度上保持营养;此外,芦笋的营养多在尖上,最好把芦笋捆起来头朝上煮,以保持营养。

 

这种平淡无奇的廉价蔬菜,其营养价值却毫不逊色。西葫芦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葡萄糖等营养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高。而且,西葫芦富含水分,有润泽肌肤的作用。

 

营养亮点:无论遵循什么减肥法,减肥人士们通常都会感觉到自己面色发黄,皮肤松弛。富含水分的西葫芦能帮你扫清减肥后的暗黄,还你白皙的面色。

 

补充建议:西葫芦不宜生吃,烹调时不宜烧得太烂,以免营养损失。此外,西葫芦性寒,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或慎吃。

 

和西葫芦一样,番茄也是水嫩美人的最爱。鲜番茄和番茄汁水分含量高达94%,且番茄中丰富的番茄红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能减少心脏病发作。此外,番茄中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营养亮点:想做到既减肥,又能维持皮肤的弹性和水分?那么,吃番茄的时候就多多益善吧,它会让你水润清新,美丽无极限。

 

补充建议:与催红剂快速催熟的番茄相比,自然成熟的番茄营养更加丰富,味道也分外香浓。所以,选购的时候,最好选择自然成熟的番茄。

 

对于遵循低脂减肥法的女士来说,荤食的选择可大有学问呢。营养丰富的三文鱼当然是我们的不二之选。三文鱼是高蛋白、低热量的健康食品。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还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在所有鱼类中,三文鱼所含的Ω-3不饱和脂肪酸最多。

 

营养亮点:低脂减肥的女士,蛋白质缺乏怎么办呢?当然选择富含优质蛋白而热量又相对低的三文鱼了。要知道,每100克的三文鱼就含有22.3克的蛋白质哦。

 

补充建议:如果可能的话,一周吃上2~3次三文鱼最为理想。这里还有一个废物利用的简单烹饪建议:将吃剩的三文鱼片做成三文鱼粥。把三文鱼片拍上点盐和姜沫,腌15分钟。用砂锅煮一锅白粥,熬熟了以后把鱼片放进去,盖上盖子关上火,过10分钟就好了。

 

蔬菜和肉类都已经推荐了,下面我们就来点水果吧。草莓又美味,又营养。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之外,草莓最突出的优点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含量比西瓜、苹果、葡萄高10倍左右。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

 

营养亮点:减肥的女士多半营养不足,所以,选择水果时就更加要特别选择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草莓了。

 

补充建议:注意洗草莓时,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污染。要把草莓洗干净,最好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然后用自来水不断地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材变瘦皮肤变好的8种食品 身材变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