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散步的老人健康更有保障

 

  散步是一种比较简便的运动方式,任何人都可以散步,散步对骨质疏松症、颈腰椎病、肥胖症、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中风后遗症、神经衰弱、抑郁症、便秘、免疫力低下等疾病,有着辅助治疗作用,老年人平时锻炼不多,可在饭后多散散步,有助于消化,也利于身体健康。

 

  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一个最佳的运动量,要根据自己的体能状况和健康状况找出最适合自己的运动量。对于运动量的把握,可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对于老年人来说,散步是最理想、最方便的有氧运动。如果能让散步成为一种习惯,将大大地改善老年人的健康状况。

 

  现代医学研究提示,健康老人散步可实行“355”原则,即每天散步30分钟,每次5-6千米,每周5次。心率控制在(170-年龄)/分钟内。比如一位65岁的老人,用170减去65,那他散步时的心率应保持在105次/分钟为宜,最高也不能超过125次/分钟。按照这个频率散步,出点汗,可促进血液循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同时使呼吸顺畅,达到锻炼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 有氧运动 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