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运动最需要的就是坚持下去

 

  

 

 

  很多人爱好登山,登山运动可分为登山探险(也称高山探险)、竞技攀登(包括攀岩、攀冰等)和健身性登山。登山设备要适应登山运动的环境条件,在设计、选材、用料、制作上要尽量使其轻便、坚固、高效,并能一物多用,但是登山时也需要小心。

 

  登山时不要着急,最忌快走,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速度要慢,一步一步适应,慢慢调整呼吸。不要往上看,一看山顶还那么远,容易泄气,脚更没劲了。其实大家体力都差不多,只是有人耐力更好。刚开始不要爬得太高,30分钟左右就休息。

 

  登山活动一定要坚持。任何一种运动要有成效,坚持是最重要的。我的经验是参加一个登山队,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活动,互相督促、互相鼓励就能坚持下来。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登山运动确实能锻炼身体,同时也能锻炼一个人的心智,登山要想爬到山顶必须坚持下去才行,这需要毅力,没有毅力怎么能登上山顶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登山 运动 快走 探险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