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可促进毛细血管功能增加

 

  

 

 

  登山是新近流行的一项运动,经常出外进行登山野营活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从医学角度来说,它对人的视力、心肺功能、四肢协调能力、体内多余脂肪的消耗、延缓人体衰老等五个方面有直接的益处,有时间可进行一些登山锻炼。

 

  登山加强心、肺功能,增强抗病能力的道理很简单:给心脏供血的冠状动脉因脂肪堆积而变得狭窄,可能引发心脏病发作。爬山运动可使心脏产生的小动脉分支,促进毛细血管功能增加,替代大血管,患心脏病几率降低。

 

  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山上很美,景色宜人,如果看景要停住脚步。因为山路大都狭窄,石头树藤很多,容易出事。如果扭脚受伤,救护和行走都很困难。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常登山的人身体更健康,腿部力量也更足,同时对身体更方面的保健作用很大,增强身体免疫力,还可一路欣赏美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登山 毛细血管 加强 抗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