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技巧让坚持运动成为习惯

1,做你喜欢的运动。

 

没有任何一条健身规则说健身必须去健身房或者是需要有健身设备才能健身。克莱恩博士指出:我们必须把观念转变过来,健身并不是指做一系列有严格标准的锻炼,而仅仅是需要我们身体活动一下。形式多样的健身方法,譬如举哑铃、散步、慢跑、乒乓球、骑自行车、健身操等,使你何时何地都可以做运动。

 

2,找个健身伙伴。

 

有伴相陪是我坚持锻炼下去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史蒂文斯太太说道:如果那天没有人陪,我就可能不会去做运动了。相反,如果某天我约了个朋友慢跑的话,我肯定不会爽约的。在丈夫史蒂文斯的支持下,她现在已经坚持锻炼六个星期了。而正式职业为一名管理顾问的罗伊,则兼职成为她太太的私人健身教练。他们每天早上都会一起做健身体操,还有一些锻炼力量和柔韧性的活动。即使在罗伊出差的那几天,他也会每天早上打电话叫醒太太,好让她带着自己的小狗去慢跑。

 

和自己的家狗一起去慢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克莱恩博士说道,这也是她推荐给她姐姐的锻炼方法:她们每隔一天都会去慢跑一次,这不但对人和狗有利,而且还能增加他们之间的沟通呢史蒂文斯太太现在也很喜欢和她的牧羊犬一起跑步,因为她认为这样还有另一种好处:之前我总是觉得自己和她交流不多,但现在不会了,我们还不时开玩笑呢。

 

4,适当的奖励自己

 

你说什么?你说自己仅仅是做了这么点东西,不值得去奖励?你说能穿得上合适的牛仔裤就已经是很大的奖赏了?说真的,如果是这样,拿什么让你坚持下去啊。

 

专家说道,与其通过不停变化着运动的形式来使自己坚持下去,倒不如采取奖励自己这个方法来得有效。定下一个目标和达到目标后的奖赏,然后朝着目标前进吧。譬如,当你坚持了一个月的锻炼计划后,可以奖励自己一张心爱的正版CD,或者是当你每天能坚持跑下两公里,就奖励自己一双新的运动鞋。无论怎么样,只要能激励自己继续坚持下去的奖励都可以试试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4个技巧让坚持运动成为习惯 坚持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