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适合做动感单车运动?

动感单车仍然是现今健身房最热的健身项目,它让您在劲爆的音乐、绚丽的灯光、教练的口令、参与伙伴的鼓励与带动下进行有节奏的、循序渐进的大负荷有氧运动,使您的心肺功能和多部位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

 

适合对象

 

动感单车起源于美国的沾染着浓浓的美国味道,热情奔放、活力四射,因此特别受到25~35岁这一年段的人群的青睐。不过在国外这项运动可没有年龄限制,因为它设计上的科学性保证了参与者的安全,而且运动的强度完全是可控的,适应于所有有运动能力的人。

 

不过建议膝盖有损伤的人不参加此项运动,因为整个骑行过程中,膝关节的摩擦很大,再加上高强度的压力,很容易形成潜在的伤害,在日后的运动过程中就会慢慢体现出来。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也最好不要参与,以免在高强度训练中发生危险。

 

教练提示

 

1.服装方面最好穿专业的动感单车服,弹性好的棉质运动服装也可以替代,系鞋带的运动鞋是最佳选择,因为这样可以很牢固地把脚固定在脚蹬上,防止脱蹬。

 

2.每次进行动感单车项目之前,一定要花点时间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可以在跑步机上慢跑一阵,或者跳一段健美操,身体开始兴奋时再参与。因为长期近乎于休眠的身体不适应突然增强的负荷和强度,筋骨没有拉伸舒展之前身体很容易受伤。

 

3.上单车之前要检查每一个部件是否安全,上车之后注意调节位置,最重要的是要把蹬板上的安全锁扣系紧,以免在高速蹬踏时脚脱蹬发生磕碰危险。骑行过程中应该始终让脚底与地面平行。

 

动感单车仍然是现今健身房最热的健身项目,它让您在劲爆的音乐、绚丽的灯光、教练的口令、参与伙伴的鼓励与带动下进行有节奏的、循序渐进的大负荷有氧运动,使您的心肺功能和多部位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搏击操富于爆发力和刺激性,经过一段时间锻炼可使人的身体的弹性、柔韧性及反应速度得到很大的提高,并且使您的精力更加旺盛,心情更加澎湃,让您兴奋甚至有些“癫狂”的心情完全释放出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人适合做动感单车运动? 动感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