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半小时静坐有益身心健康

 

  

 

  静坐有利于修身养性,静坐一般可排除思虑,坐者闭目安坐,是气功疗法采用的一种方式或者是为达到某种要求或表示抗议安静的坐着,静坐的人心情一般比较平静。

 

  人的元气好比一罐煤气,用了就没了,而静坐就像不断输入的煤气,是能量的来源。王勇副教授介绍,静坐特别适合忙碌的上班族,且做起来也并不难:把右足垫在左腿下,左足放在右腿上,手掌心向上放在小腿上,空气由鼻吸入呼出,颈部自然挺直。这时,会感觉腿部和背部有酸痛感,因为平时不怎么活动到的部位都被锻炼到了。

 

  静坐还有一个关键步骤就是调息,呼吸应该细长深远,不可急促,可以试着专注想象一个图像、一种声音或是只注意你自己的呼吸声,这样可以让人心神宁静。

 

  静坐的地点没有限制,家里、办公室,甚至在火车、飞机上,都可以进行。刚开始练习时,每次以15~30分钟为宜,逐渐增加到1小时;在整个过程中,看一两次时间不影响效果,随着静坐次数多了,自然会产生30分钟的生物钟。如果杂事太多,无法静下心来,可以尝试配上一些舒缓的音乐。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静坐是自我思虑的一种方式,当你闭目养神盘腿而坐的时候,可以静心的想着很多事情,同时全身放松还可缓解因为压力过大带来的疲劳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每天 静坐 益身 心健 元气 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