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该如何根据情况应变进行跑步锻炼

 

  

 

  北方的冬天冬季会下雪,下雪是大气固态降水中的一种最广泛、最普遍、最主要的形式。在地球上,水是不断循环运动的,海洋和地面上的水受热蒸发到天空,这些水汽又随着风运动到别的地方,当它们遇到冷空气,形成降水又重新回到地球表面,在冬季下雪的时候我们该怎么锻炼好呢?

 

  1、路上有冰?

 

  如果路都被冰封,那么也有终极解决方法——在家锻炼,或者在室内锻炼。如果你能配备跑步机,或者能去有跑步机的地方,那么毫无问题。如果没有机器,跑楼梯、或者在家里周围跑跑,也未尝不可。

 

  2、如何选择跑步线路?

 

  解决方法:首先,要确保跑步的地面稳固,例如选择清扫了积雪的街道,但同时需要留意交通情况,并且小心“黑冰”。如果人行道已经清雪,则是第一选择。找到一条平坦的道路,放慢速度,确保尽快熟悉道路情况。

 

  3、双脚太冷,身体僵硬?

 

  解决方法:很多跑鞋都设计得透汗清凉,因此冬季应该寻则穿厚袜子,隔绝寒冷。

 

  4、天气太冷,呼吸困难?

 

  解决方法:研究表明,即使在零下的温度跑步,也不会伤害肺部。有些跑步者可能会在直接呼吸冷空气时感觉喉咙受刺激,这不难解决,戴一条围巾、或者滑雪面具,通过它们呼吸即可防止直接吸入冷气。

 

  5、冰雪覆盖如何跑步?

 

  解决方法:选择积雪结实的道路,需要是有粉末覆盖了冰块的路线,若是地面都结冰,则不宜外出跑步。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冬季下雪最好还是不要出门锻炼了,外出锻炼容易伤,特别是天气太冷呼吸困难,而且路上下雪有冰容易摔倒,最好是在室内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北方 冬季 下雪 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