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锻炼可防癌 专家建议每日步行半小时

4月9日,一位老人在池州市清溪河健身广场锻炼。近年来,安徽省池州市不断完善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大力开展群体性体育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全民健身运动成为精神文明建设新的“增长点”为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中新社发 程 昭 摄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近日表示,适当的体育锻炼可有效预防乳腺癌、肠癌等癌症的发生。该组织号召人们每天进行至少半小时的适当运动来预防癌症。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在8月31日发布的公报中称,适度的体育运动,如散步,可使人心跳微微加速,也会使人进行更多的深呼吸,这对人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同时,体育锻炼还可以有效地控制体重,而肥胖则是一个重要的致癌风险因素。

 

据该组织估计,在英国,如果人们更积极地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每年可减少4600例肠癌病例,也会使约5500名妇女免于乳腺癌的折磨。同样,体育锻炼还会降低子宫内膜癌的风险。该组织号召人们每天进行至少半小时适度的体育锻炼,如走路,以预防癌症。

 

该基金会科学部副主任雷切尔•汤普森博士表示,有科学证据表明,体育锻炼对于预防癌症十分重要。人们不必每天去健身房才会受益,即使轻度的体育锻炼,如多散散步之类,也会有效地预防许多癌症的发生。减少开车出行,养成走路的习惯,这些日常生活行为对身体健康都会有重要影响,但人们往往意识不到这一点。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在英国发起了“一起走路”运动,鼓励人们和家人及朋友一起进行户外运动,培养他们养成每日进行走路等适度锻炼的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适度锻炼可防癌 专家建议每日步行半小时 步行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