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天天跑没有必要 隔天慢跑利于减肥

 11月15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充分热身前提下,别以为跑得越快,脂肪就燃烧得越多,情况恰恰相反。当你快速跑步的时候,体内氧供应不足,身体在做无氧运动,脂肪不能充分参与燃烧,所以也不能被消耗。而运动强度相对低些的有氧运动反而更能促进人体内的脂肪燃烧。

 

那么,怎么判断你现在的跑步强度属于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最简单的方法是,如果你跑步时感觉上气不接下气,就说明身体在进行无氧运动,如果你跑步时呼吸均匀协调,甚至还可以边和身边人聊天边跑步,而不会感到呼吸紊乱,就说明你正在进行着最能促进脂肪燃烧的有氧运动。慢跑20分钟时是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储备能源脂肪开始调动起来准备燃烧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停止运动,就达不到充分燃烧脂肪的瘦身目的。所以,专家推荐的跑步时间是每次40分钟。

 

虽然慢跑有益于保持健康和瘦身,但专家并不建议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王建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称天天跑没有必要 隔天慢跑利于减肥 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