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减肥可做瑜伽的呼吸运动

 

  

 

  做呼吸运动其实也就是做有氧运动,早晨的呼吸运动也称气体交换或呼吸,是指人和高等动物的机体同外界环境进行气体(主要为氧和二氧化碳)交换的整个过程。在人和高等动物有内呼吸与外呼吸之分。前者指组织细胞与体液之间的气体交换过程,后者指血液与外界空气之间的气体交换过程,这让心情更舒畅。

 

  很多人睡前睡不着,需要酝酿一些时间,其实不需要,你不如拿出这个时间 出来练习瑜伽,还可以强身健体,甚至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让你的身材变得更加好。

 

  呼吸运动

 

  动作要领:深呼吸,双臂上下运动要随呼吸的节奏进行,在静止盘坐时,进入忘我状态。

 

  1.准备:双腿盘起,后腰挺直,双手放在膝盖上。

 

  2.吸气:吸气时双臂自腰后从两侧向上运动,双臂要举过头顶,同时头部随双臂仰起。

 

  3.呼气:呼气时双臂落下,置于腰后。

 

  4.静止:静止、放松、闭上眼睛,后背挺直,双手放在膝盖上。匀速呼吸,端坐30秒。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睡前的一些运动能让人更加舒服,更加放松,有利于睡眠,特别是那些比较胖的人,睡前运动一下减肥效果将会更加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前减肥 瑜伽 呼吸运动 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