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式呼吸可促进体内废物排出

 

  

 

  人的呼吸其实也能锻炼身体,腹式呼吸就是一种古怪的锻炼方式之一,腹式呼吸是让横膈膜上下移动。由于吸气时横膈膜会下降,把脏器挤到下方,因此肚子会膨胀,而非胸部膨胀。为此,吐气时横膈膜将会比平常上升,因而可以进行深度呼吸,吐出较多易停滞在肺底部的二氧化碳,那么什么人可以做腹式呼吸呢。

 

  腹部肥胖的人可运用腹式呼吸做收腹步行。这种方式的要领是在吸气时腹部要充分膨胀,呼气时腹部则需要收缩,且尽可能地收紧。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增加肺活量。

 

  进行收腹步行时应该按照如下方法进行:在日常步行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并配合腹式呼吸,这样可以让小腹肌肉变得结实。

 

  刚开始采用这一方法时会不太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收腹步行,就能很好地达到减肥目的。这样坚持几个星期以后不仅可以使小腹趋于平坦,连走路的姿势也会更优美。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比较肥胖的男士朋友做腹式呼吸可以有效的减脂,但是必须要坚持每天都做,不能断断续续,断断续续效果不大,腹式呼吸是一种健康环保的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式呼吸 废物排出 腹部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