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命门穴可强肾健腰

 


  命门穴按摩可治疗肾虚,命门名意指脊骨中的高温高压阴性水液由此外输督脉,此穴的主治症状为:腰痛、肾脏疾病、夜啼哭、精力减退、疲劳感、老人斑、青春痘等。 取穴方法:取穴时采用俯卧的姿势,命门穴位于人体的腰部,当后正中线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处。指压时,有强烈的压痛感,通过按摩命门穴可达到强肾健腰的目的。

 

  命门穴位置:在别后两个肾脏之间,在第二腰椎棘突下,并和肚脐平对的部位,就是命门穴。

 

  按摩方法:

 

  1、利用手掌心命门穴和肾脏位置进行摩擦,直到发热为佳,接着再用擦热后的手掌盖在两个肾脏所在位置上,意念停留在命门穴上,保持10分钟左右即可。

 

  2、用背部对着太阳照射的方向,然后意念想着太阳光线、热量、能量等都不断进入到命门穴中,大概维持15分钟即可。

 

  功效:中医里认为命门穴是主宰长寿的大穴位,生活中多对命门穴进行摩擦按摩,有助壮阳温肾、强壮肾脏、保健腰膝、延缓衰老等。另外,还有助治疗肾虚、四肢疲劳乏力、腰部疼痛以及腿部水肿等情况。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性如果有肾虚肾亏的现象,不仅需要通过保健品进行治疗,一些有效的按摩也能对肾起到保健作用,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同时进行,双管齐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命门穴按摩 肾虚 肾亏 青春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