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时要注意肌肉拉伤

  

 

  常运动的人如果不小心很容易会造成肌肉拉伤,肌肉拉伤是肌肉在运动中急剧收缩或过度牵拉引起的损伤。这在长蹍、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练习时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后,拉伤部位剧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紧张形成的索条状硬块,触疼明显,局部肿胀或皮下出血,活动明显受到限制,如果肌肉拉伤了一定要注意休养。

 

  关节部位的损伤是较严重的运动损伤,应及时送往专科医院治疗。如果出现关节反复肿胀、疼痛、关节交锁、关节不稳感等,提示有关节半月板软骨和韧带的损伤,应及时送往专科医院就诊。

 

  肌肉拉伤和软组织挫伤: 一旦出现疼痛反应,应立即停止运动,可在痛点上敷冰块或冷毛巾,并用弹力绷带等对损伤处进行加压包扎,以使小血管收缩,减少局部充血、水肿,切忌搓揉按摩及热敷。冷敷处理24至48小时后,可应用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等治疗。

 

  关节扭伤和关节脱位: 多是由于关节突然过猛扭转,过屈过伸,或较大暴力直接、间接作用于关节所致,会造成附着在骨、关节周围的肌腱韧带等附属结构的损伤。踝关节、膝关节、腕关节、肩关节及腰部多见。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运动中的肌肉拉伤虽然很常见,但是要小心应对,肌肉拉伤了如果不注意休养让肌肉恢复,继续运动的话只会加重拉伤程度,甚至有可能造成肌肉组织坏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肉拉伤 软组织挫伤 关节发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