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成蛋白质男人的绝招

为什么让他做个蛋白质男人?因为蛋白质是一个男人之所以为男人的“根本”,不仅关系到他是不是像个男人,比如是否拥有一身硬实闪亮的肌肉……直接影响到他是不是个男人,因为蛋白质是他雄性激素的来源。

 

绝招一:尽量补充完全蛋白 完全蛋白就是包含有人体所需的22种氨基酸(13种非必须氨基酸可由体内制造,9种必须氨基酸只能由食物中获得),且比例适当的蛋白质,例如动物蛋白和豆类蛋白。

 

这类蛋白是对人体最有益的,其中大豆是最好的蛋白质来源。种类齐全,但比例不适当的叫半完全蛋白,在谷物中含量较多,例如米饭、烧饼等。种类不全的叫不完全蛋白,例如肉皮中的胶质蛋白等。将这两类蛋白搭配食用,使所含氨基酸相互补充,才能更适合人体需求。

 

绝招二:选择更易消化的蛋白质 蛋白质被人体消化、吸收得越彻底,其营养价值就越高。同样的食物经过不同的加工后消化率会产生很大变化。

 

例如整粒大豆的消化率为60%,做成豆腐、豆浆后可提高到90%;其他蛋白质在煮熟后吸收率也能提高,如乳类为98%,肉类为93%,蛋类为98%,米饭为82%。

 

绝招三:选择生理价值更高的蛋白质 被人体吸收后的蛋白质的利用程度高低,医学上称为蛋白质的生理价值。常用食物蛋白质的生理价值是:鸡蛋94%,牛奶85%,鱼肉83%,虾77%,牛肉76%,大米77%,白菜76%,小麦67%。总体来说,动物蛋白质的生理价值一般比植物蛋白质高。

 

绝招四:补充蛋白质的最佳时间 运动后蛋白质合成速率增加,如果能在此刻及时由食物提供充足的蛋白质,就能使肌纤维增粗,肌肉增大,得到最好的肌肉塑形效果。

 

同时也能最有效地利用食物中的蛋白质。一般运动后90分钟内是补充蛋白质的最佳时间。当然在每一次的正餐当中补充足量的蛋白质也是必不可少的。

 

绝招五:食欲不佳就补充蛋白粉 很多男性在运动后完全没有食欲,或是没办法立刻吃饭,这时补充比较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粉,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能够迅速提供氨基酸作为原料。如果你的日常饮食以素食为主,也应该补充蛋白粉,最好选择添加有各种维生素的完全蛋白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速成蛋白质男人的绝招 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