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瘦身也疯狂

名模辛迪·克劳馥、影星李美凤、赵薇、钟丽缇等一众美女狂喊纤体,女性在纤体中越发迷人男人们,尤其是肥胖型男人,在社会的眼光、工作的压力、生活的要求下,要瘦身也势在必行——

 

社会现象一:为健康 出一身汗,轻轻松松减压去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时有应酬,多吃高脂肪食品,时而又忙得不可开交,随便吃些垃圾食品填肚子,空闲时间里也难得运动运动,开始出现啤酒肚、肚腩肉,不知令多少男人大费脑筋。

 

身为公务员的李先生也曾面对腰身的尴尬。当时,36寸的腰围让他连弯身系鞋带都觉得困难,走楼梯没走几步就开始气喘吁吁了。痛定思痛,李先生下定决心约上一班朋友去力美健瘦身。

 

至今已有两个月了,李先生说他体重没有变化,但是腰围却减到33寸,肌肉也变结实了。他说当初只是出于对健康的考虑,但瘦身健身的理念渐渐也影响到他的生活方式:他尽量将主要的应酬活动安排在中午,不吃宵夜,规律了自己的饮食、作息。

 

每个星期去健身4次,“到这里来健身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个部分了”。以前感到“累”是因为身体不健康,现在出一身热汗,“累”极而放松,同时为繁忙工作的自己减减压,尽得浮生半日闲。

 

原来瘦腰也不难,简简单单,贵在用心坚持就是了。像他练跑步机,现在可以坚持半个多小时了,要知道他最初是连5分钟也坚持不下的。除此之外,他还参加了每周三四次、每次45分钟的单车操课程。

 

“有氧运动对于瘦身很重要。”李生深有体会地说。再加上在专门器械上做仰卧起坐,那么瘦腰的效果就更加完美了。 他在健身室除了常规练习外,还定期有健身教练制订个人减肥计划。这些计划短则一星期,长则一两个月。

 

在计划期间,教练会安排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运动,重点减掉腰部的脂肪。教练就曾有一次要他们在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内做200个俯卧撑,虽然辛苦,但效果很明显。当练完一套计划后,还可以要求教练再制订下一个计划。

 

社会现象二:为事业 时下用人标准:既要中用又要中看 现在到处都流行选美,不单止选美女,还要选帅哥。社会上对帅哥的审美要求除了样貌外,更集中在身高和身材匀称上,样貌和身高是天生不可变的,但身材的匀称却可以通过后天锻炼出来。

 

现在社会热衷于瘦和“以貌取人”的现象日趋严重,在这种高压下的肥胖男人只有瘦身才可以找到出路。 小帅是个专业射箭选手,除了拥有过人的冷静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外,还拥有100多公斤过人的体重。

 

小帅来自北方,广州湿热的天气让他感到非常难受,训练时衣服经常全湿透了。15岁的他,敏感地察觉到他肥胖的身形经常会招来许多奇异的目光,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身体“异于常人”,让他感觉到自卑。

 

所以要在射箭时保持心如止水的心境就不得不先解决自己的身体问题,麻烦的是小帅是个馋猫,什么时候都想着吃,什么时候都能吃。有一回,他对朋友嘟囔说很饿,问他吃了什么,他答道:“我只吃了20个蛇果。”

 

这样的“肚量”要减肥,当然是比别人辛苦点。于是他天天坚持运动,跑步、骑单车、仰卧起坐……无所不练。短短半个月内由125公斤减到120公斤。但这远远还不够,为了事业,小帅也只能每天幸福地辛苦着。

 

现在工作竞争激烈,用人的标准越来越高。许多人认为能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都应该是帅哥美女,即使长得不帅也要合乎观众的眼缘,所以不少幕前工作者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外部形象。

 

做拍卖师的李先生,这几年都因为过去几年忙于应酬,疏于运动。可是身为优秀的拍卖师,怎能没有挺拔的身材?所以减肥便成了当务之急,但是他不想减肥减得很辛苦。于是宁愿选择见效较慢、但是较为舒服的仪器减肥方法。

 

他说不用他操心如何去减,专门有专业人员为他进行人体成分评估,然后再根据肥胖的因素对症下药。他只需要舒舒服服地躺在仪器里,经过几个小时后的调理,不仅让他健康减肥轻松舒服,精神也好多了。照他所说的:“在享受中减肥,在减肥中享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瘦身也疯狂 男人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