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与运动有什么关系

 


  香蕉是一种美味的水果,只有在热带亚热的的地区才会有,一般在北方是不可能看到香蕉树的。很多朋友经常因为上班的原因,一下班就去健身房锻炼,空腹练习。这个习惯不好,对身体有害,如果你是练习瑜伽,那还好,对身体伤害不大;如果你是进行运动量较大的有氧运动或者是无氧运动,那么请你千万不要空腹。那该吃点什么东西呢?微微健康网的回答是:香蕉。

 

  运动营养角度:

 

  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如果你经常看网球赛事的话,你会发现网球选手经常在赛前或者是赛中吃一点香蕉,其目的就是补充身体迅速丢失的能量。

 

  中医学角度:

 

  中医认为香蕉性寒味甘,远古书籍中早有记载其营养价值,功效包括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和滋补作用等。在运动中吃可加快身体的散热,减低身体磨损的可能性。

 

  营养价值角度:

 

  香蕉的营养非常丰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质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纤维0.9克,钙9毫克,磷31毫克,铁0.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及丰富的微量元素钾等。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香蕉虽好,可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吃的哦。因为香蕉性寒,体质偏于虚寒者,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香蕉虽与运动有关,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适合吃香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蕉 健身 无氧运动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