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到中年 健身勿忽视

据《解放日报》报道,从30岁开始,人体各项生理机能以每年0.7%至1%的速度衰退。如心血管系统输出功能每年下降0.7%,这很容易导致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而且如果食量不变,体重可能会增加6至13公斤,这也就是为什么容易出现中年发福的原因。

 

虽然体形开始有所变化,但中年男性仍然有较强的运动能力,所以加强运动不仅有利于保持良好的身材,释放身心的压力,还能预防常见的疾病。建议中年男性健身以有氧运动为主,有氧运动能锻炼人的心肺功能,增加体力,比如慢跑、游泳等。忙碌的上班族平时有意识地多登楼梯,可以加强双腿的肌肉力量。

 

对于40岁以上的男士,骨骼已经完全停止生长,健身中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容易出现运动损伤,尤其是骨折等。因此运动时一定要加强防护,尤其是对膝、踝等容易受伤的部位。

 

点击浏览更多精彩内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理机能 衰退 心血管 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