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铃好帮手轻松拉出肌肉男

综观今年春夏时尚,无论是V领、短裤、无袖背心…甚至海洋风情的泳裤亮相,都提醒了男人得赶紧练就一副精壮结实的好身材,才能自信展现流行风貌,宽阔的肩膀与手臂,让男人显得更可靠;浑厚的胸肌与块垒的腹肌,无论在池畔或运动场上,都特别性感迷人;而线条匀称的小腿,更展现了都会男子的行动魄力…减掉赘肉,举手投足间才更能顾盼自信,痛快流汗,才是男儿本色。

 

然而,运动过度可能会造成肌肉拉伤,其实正确地运用简单哑铃,不用到球场就能达到快速健身的功效!只要把握“持续不断”和“变换部位”的原则,每次专注一个部位,感受肌肉线条的牵动,就能很快看到效果。

 

训练部位:三角肌

 

起始位置:端正坐好,手握哑铃,挺胸、双眼看前。

 

动作:采坐姿有背靠的椅子较好,可固定背部避免脊椎压迫,手肘成90度微微向前引,大约跟肩膀同高,向上推时应保持微弯,以免手肘卡住。

 

训练部位:肱二头肌

 

起始位置:手握哑铃,挺胸、双眼看前。

 

动作:亦可采站姿或立姿,将哑铃提起时,手腕需固定于助骨位置不动数秒,双手交替进行。

 

训练部位:肱三头肌

 

起始位置:单手握哑铃,置于脑后,挺胸。

 

动作:坐姿预备动作,手肘位置固定,向上弯举90度,向上推时注意不应侧头,手肘不可移位,可用另一只手做辅助稳定。

 

训练部位:胸大肌

 

起始位置:两腿并拢,脚尖著地,双手平行,撑起身体,使手肘保持垂直。

 

动作:以胸部力量引体向上并下压,手肘位置勿高过肩膀,腹部收紧用力。

 

训练部位:腹直肌

 

起始位置:平躺,收腿,收下颚。

 

动作:即所谓的仰卧起坐,注意勿使双手置于后脑,以免过度用力伤及颈部。

 

训练部位:腹、内外斜肌

 

起始位置:平躺,收腿,收下颚,可单手拉耳。

 

动作:以左右斜转起身方式的仰卧起坐,左右转体次数应相同,方可使腹肌匀称。

 

(实习编辑:童文冲)

 

点击浏览更多精彩内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哑铃 肌肉 男人 胸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