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庆的健身经

 

 

  在见到李学庆的那一刻,我发现,他诠释了“一致”的概念:1。85米的身高,黄金分割的身材比例,健康的麦色皮肤,阳光硬朗的气质,这一切与他“首席”男模的头衔,与他在各种媒体中表达的形象主题是一致的。

  对我来说,运动从来都是很重要的,因为我首先是一个运动员,然后一个模特,然后才是一个演员。如果抛开这些都不谈,那我想作为一个男人,运动是我维持体能的方式。

  在进入模特界以前,李学庆是体育大学田径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北京田径队的撑杆跳高运动员,多年的体育经历,使李学庆的外形阳光而硬朗,也使他的性格变得爽朗而直率。

  1999年,李学庆开始进军模特界;2000年,他参加“世界男模大赛”时因人为原因被打了十最低分致使三甲不入;2003年,他被英国评为“全球10大男模特”;2005年,他被美国某杂志冠予“全球最时尚男人”的头衔。李学庆说走中国男模特这条道路本身就充满了艰辛,要想出头,就像煲鸡汤一样,是需要慢慢“熬”的。而这个艰辛的过程是对体质和毅志的考验,好在大学时候的田径训练为李学庆奠定下理想的身心素质。

  李学庆说,在学校和运动队的时候,运动量特别大,伤痛是家常便饭,所以做模特后再遇到什么困难.总觉得是小菜一碟儿。

  李学庆退役后,运动量大大减小,饮食却没什么改变,结果体重直线上升。这对干在模特界发展的李学庆可不是件好事。后来他恢复独锻炼,体重又能够保持在80公斤左右了。每个周六,只要没有工作,他都会雷打不动地到体育场去踢足球,这也是他最大的爱好。他说停止锻炼的那两个多月,踢球时,感觉很吃力,跑不起来。恢复锻炼后,在足球场上,他又觉得腿脚轻松下。

  我感觉,保持体形从来就不是困难的事情。因为我已经将运动养成了习惯。形成了一个好的习惯,会受用终生。

  李学庆说,要保持体形并不困难,运动和饮食双管齐下就OK了。他每个星期都坚持到健身房锻炼2—3次。他说:“到健身房后,我会一口气跑1小时,这对我保持心肺功能水平和合理的体脂含量非常有用,力量练习前的准备活动很重要,热身能让人慢慢进入锻炼状态,如果直接上器械的话,僵硬的肌肉很容易被拉伤,”李学庆说,臂部、肩部、胸部和腹部是每次都一定要锻炼的。“因为我是横特,要表现服装的美感,必须对肌肉进行塑形,但肌肉又不能太发达,如果穿衣服肌肉都鼓凸出来,会影响美观。”

  李学庆如是诠释他的男性肌肉观:“强健的双臂和双腿显示男性的力量,宽厚的双肩和胸部代表男性给予他人的安全感,清晰的腹肌展现的是男性的质感,”李学庆认为,一天当中,应择时进行室外运动。“除了中午太阳光较强的时段外,其他时间都适合进行健身。但是因为空气污染的问题,最佳运动时间应该是早上9点之前和太阳落山之后。晨练前最好补充一些水分,喝200一300毫升的蜂蜜或者葡萄糖水可以避免在锻炼中发生低血糖。”

  他说,现在足夏天,气温高,湿度大在运动时,要注意防暑,防晒。李学庆特别推荐游泳.他说 游泳能提高人的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 游泳之后会让人感到精神振奋,疲劳消失,周身轻快,在夏季不适台进行剧烈的户外运动 墩好能够以攀登楼梯代替登山,以早晚散步代替跑步等。

  对于有条件进健身房的朋友,李学庆建议把运动的重点放在跑步机,划船机以及登山机上面。他说,跑步机能消耗多余脂肪,划船机对臂部训练尤有帮助而登山机对背部、腿部、臀部的肌肉都有很好地塑造作用。

  “生命在于运动,”其实首先是“生命在于营养”。“吃”是一门艺术,而“吃得健康”则是一门学问啊。

  李学庆说,要保持理想的身材,运动是尤为重要的,但是还需要把运动和合理饮食结合起来。“我说的是合理饮食,而不是节食。我减肥的时候除了油炸食品,基本上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一定要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少吃肥肉。”李学庆其实很爱吃甜品,尤其是蛋糕,这样还能够保持身材,他的秘诀就是一直以来的饮食习惯:多吃青菜,少吃肉和主食。他说要是在家里吃饭,不管妈妈做了多少菜,他都能把青菜吃得一干二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李学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