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理由让自己动起来!

A.不做“软骨头”——我们已经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会和其他身体部件一样逐渐脆弱老化。但你或许并不了解,加强运动就是挽救健壮骨骼的最好方式。这是因为人在运动时血流速度变快,血管中的含氧量同时增多,血液中钙质的代谢速度也同时加快。

 

研究发现,习惯步行的女性,50岁时的骨密度比很少步行的同龄女性高20%,即使摔倒,发生骨折的可能性也少30%,平时有意识加强体能训练的女性骨质则更佳。所以,倘若你不想将来有一天做“软骨头”,就让自己赶紧动起来吧!

 

B.与流行病划清界限——研究发现,运动健将体内的白细胞水平普遍比常人高,而正是这种白细胞能识别、杀伤和吞噬有害细菌。所以,为了远离流行疾病,也应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适量运动,为的是增强身体免疫力,免受流感病毒的侵袭,让我们的身体在SARS蔓延的年月里也能立于不败之地。

 

C.告别无精打采的日子——我们在做有氧运动时,一呼一吸之间,呼入的大量氧气直接进入血液循环,能提高血管内的含氧水平,让每个细胞在更大限度内获得能量。血液中的含氧量增高了,心脏的工作就轻松了很多,因此人也会感到神清气爽精力充沛。专家研究发现,运动能让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起来,而这也能使大脑得以充分休息,舒缓紧张状态,防止过度疲劳。

 

D.让糖尿病无孔可入 ——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我们的餐桌更丰盛,也让糖尿病等一系列“富贵病”纷纷找上门来。医生认为,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在不同程度上都与“吃多动少”有关。跟踪调查发现:倘若能从30岁时起坚持每天步行15到30分钟,那么,10年后你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就会降低40%。因为运动消耗掉了体内多余的脂肪,身体失去了这些多余的负担,自然是对健康最好的保护。消耗了脂肪,我们的血液更清澈透明。

 

E.许你一觉到天明——医学专家为饱受失眠困扰者制定了一份运动计划,简单易行——每天慢走半小时,坚持数月。结果显示,他们的睡眠状况明显得以改善,每晚比以前至少多睡1个小时。通过运动,体内多余的肾上腺激素被消耗,人也就更容易进入深睡状态。

 

F.延缓衰老过程——日本京都大学做过一项实验,让老年志愿者们每周锻炼6天,每天半个小时。这样坚持5年后,他们在生理上比实际年龄年轻了4.7岁。我们的身体好比一部机车,长期放在那里,时间久了就只能是生锈变老,而适当的“劳作”反而会使它历久弥新。如果你想拥有持久的美丽,不要只依赖那些昂贵的瓶瓶罐罐,定期去健身房才是最好的美颜功课。

 

G.享几年好人生——每周通过运动消耗掉500~3500卡路里的人,明显比不爱运动的人长寿。这是科学家研究得出的结论。因为运动让人体的抵抗力增强,免受疾病侵扰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运动锻炼了心脏肌肉的搏动能力,使我们的心脏不必跳动太多次就能完成向全身输送血液的任务。心脏功能越强,“工作”起来就越感到轻松。可以算一笔账:所有动物物种,终其一生心跳约25~35亿次,这对1个每分钟平均心跳70次的人来说,就相当于70年的寿命。如果通过锻炼使心脏功能得到加强,将心跳率减少60次/分钟,从理论上说就等于增加了7年的寿命。有专家认为:每跑0.5公里,生命就能延长4秒钟。是不是很值得试一试?

 

H.常葆青春姿态——我们判断一个人的年龄,方式之一就是看他/她走路时身体的灵活度有多大。我们身体的柔韧性是需要锻炼的,锻炼让我们的身体变得灵巧,走起路来仿佛脚下生风。很多舞蹈演员的身材轻盈紧致,体态优美,看上去往往比实际年龄年轻,原因就在于此。

 

I.润泽肌肤,焕发容光——运动能充分调动起身体的血液循环系统,让人脸色红润,通体舒畅。流汗更是皮肤最自然的清洗和排污方式——毛孔中的污物随着汗水流走,不会阻塞毛孔生出暗疮。运动还能加快新陈代谢,使废弃物在肠胃中滞留的时间相对缩短,垃圾滞留体内的周期缩短了,反映到脸上就是肤色红润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