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男士发胖的危害

 

  白领由于总是坐在办公室里,因此,比较容易发胖,白领男人发胖有以下危害:

  

  1、腰围越大,患高血压的危险性也就越大。20-30岁间腰围增粗,高血压的发生率要比同年龄腰围正常者高1倍;40-50岁间腰围增粗,高血压的发生率要比同年龄腰围正常者高50%。

 

  2、更易发生高脂血症。有研究表明,腹部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患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的风险高数倍。并且常常出现“该高的不高,该低的不低”——低密度脂蛋白、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本该高的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3、更易发生大脑动脉粥样硬化。他们的大脑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压的作用下发生破裂,引起危险的脑出血,甚至危及生命。统计显示,男性腰围增粗者脑出血的发生率是正常者的3。6倍;国外研究表明,在肥胖程度相等的情况下,腹部型肥胖者(腰粗)脑梗塞的发生率比臀部型肥胖者(臀部肥胖)高3-5倍。并且,与腰围正常者相比,腰粗者中风后的机体恢复能力明显降低。

  

  4、心绞痛和猝死的发生率较腰围正常者增高4倍。有的学者提出,腰围超过标准腰围30%以上者,10年之内发生冠心病的机会大为增加。

 

  5、可能发生糖尿病,特别是2型糖尿病。腰粗男士糖尿病的患病率可高达正常腰围男士的4倍之多。从另一方面来看,在2型糖尿病人中,80%都是腰围超标者。而且,超标时间越长,患糖尿病的机会就越大。

 

  既然发胖有那么多的危害,我们就要多锻炼身体,防止发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发胖 高血压症 大脑动脉硬化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