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 牛奶豆奶哪个更佳?

对于很多减肥者来说,因为害怕体重上升,运动之后往往不敢吃东西,造成运动后饥饿难耐,体能下降,不能充分地发挥运动带来的减肥健身效果。特别是很多人选择下班后在晚上进行锻炼,运动后已经超过8点半。这时候如果吃晚饭,则担心距离睡眠时间过近促进脂肪合成;如果不吃晚饭,则饥肠辘辘难以入眠,该怎么办呢?

 

据研究,研究者把56名健康年轻男子分成三组,每周进行5次锻炼,锻炼之后即刻和锻炼后一小时分别饮用一种饮料:脱脂牛奶,和牛奶蛋白质浓度一样的脱脂豆浆,或和前两种饮料热量相同的麦芽糊精饮料。

 

12周之后,测量各组的肌肉纤维粗度、肌肉最大力量和体成分比例,发现在所有项目上,牛奶组都表现最佳,豆浆次之。体成分比例测定表明,在锻炼之后,所有三组的脂肪比例都有所下降,肌肉比例明显增加,但是其中以牛奶组效果最好,显著高于豆浆组和麦芽糊精组。

 

那些对自己瘦弱身材不满的男人,大多知道健美运动之后吃些鸡蛋的道理,但鸡蛋毕竟要回家之后才能吃到,而饮用牛奶或酸奶更加方便,可以在运动后即刻补充营养,对增强肌肉更有促进作用。

 

另一方面,肥胖者大部分都是高脂肪比例、低肌肉比例、低新陈代谢率的人。如果他们能够在运动后一小时内喝一杯牛奶或酸奶,不仅能解决饥饿问题,还能补充营养,促使肌肉比例上升,而肌肉比例的增加,将使减肥者新陈代谢率上升,运动之后能够更好地分解脂肪、改善体形,充分发挥运动的减肥塑身效果。

 

所以,晚间6~8点运动的减肥一族不必感觉烦恼。只需运动之前吃些水果、喝杯果汁或一小碗粥,运动之后一小时喝250克牛奶或酸奶,即可让运动轻轻松松,胃肠舒舒服服,身体日益苗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增肌 牛奶 豆奶 减肥 体重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