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新手 刚健身你可别太猛

在越来越重视健康的如今,健身已经成为了众多年轻人工作之余的必选行为。一时间,健身热潮席卷各大城市。时下有句时髦的话,“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流汗,运动也!

 

这么说是因为,现在人们生活好了,吃得自然丰盛,大鱼大肉成便饭。随之而来是肥胖、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压等等。吃的不用愁了,运动却成了稀罕玩意。运动流汗能减肥,从而预防这些疾病。因此无论朋友请客,还是公司活动,请人流汗便成了“家常便饭”。

 

前不久,笔者就参加了公司的一个活动,羽毛球比赛,还有奖励。考虑到我难得运动,打打羽毛球也是一件好事,没准还能捞个名次,就使出了浑身劲儿。终因技术欠佳,无缘名次。不过,运动完后身上的轻松劲儿还是让我觉得偶尔动一动还是好的。但是第二天,全身开始疼痛,足足疼了三四天。

 

在跟北京市健美协会的副会长徐铁聊到此事时,他告诫说,如果你平常不运动的话,千万不要在别人请你流汗的时候全力以赴。经常不运动时,肌肉会保持一个状态,而且习惯了这个状态,当突然进行大强度运动时,肌肉会被撕拉。如果在显微镜下看的话,一根根的肌肉就快被扯断了,挺恐怖的。

 

运动一旦停止,肌肉又开始修复,浑身就会感到酸痛。肌肉修复就像皮肤裂口修复一样,同样会留下疤痕。以后再运动时,肌肉还会受到同样的伤害,结果对身体很不利。因此他建议,当长期不运动的人,遇到这种情况时,最好用五六分力,即使带竞赛性质也不可全力以赴。

 

想要保持健康,还是要靠经常运动,循序渐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 年轻人 运动 肥胖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