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男人 挑战极限玩转极限

岩壁芭蕾

 

被称为“岩壁上的芭蕾”的攀岩运动,是最锻炼人勇敢、顽强和坚韧不拔精神的运动。

 

运动技巧:攀岩依靠的是腿和手臂的力量,而且攀的过程中爬爬停停肌肉的温度下降很快,所以运动前一定要充分热身,否则很容易拉伤肌肉。

 

攀岩中最明显的体会是平衡,所以手、脚的放置点和配合相当重要。手以抠、捏、拉、攥、握、推为主,一般是把手指搭在支点上垂直下拉,可以整个捏住,中指的力量很重要。同时,脚要踩稳,尤其是换脚的时候。比如说从右脚换到左脚,右脚要以支点为轴慢慢转,把左侧空出来,重心还在右脚上,左脚从上方切入、踩点,身体过渡到左脚,脚的力量越大肌肉越放松,身体也更容易平衡。

 

运动效果:这种高负荷的运动让手臂和腿部的大肌肉群得到了充分锻炼,同时还能培养禅定般的专注功夫。

 

急速狂飙

 

滑板运动是冲浪的延伸,本身就是富于挑战性的,虽然免不了受伤,但却磨炼意志,增强身体灵活性。

 

运动技巧:滑起来的时候,要把重心放在不动的那只脚上,而另一脚在撑滑地面的时候身体要稍微向前倾一点。要想停下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从滑板上下来,或者用平常撑滑地面的脚跟磨擦地面让速度减慢。转弯也是最基本的,把撑滑地面的那只脚放在板尾翘起的地方往下压,另一脚微微抬起,当板子稍微斜翘的时候,用手、身体再加上腰的力量做旋转,尽量以身体转动的力量控制转弯的角度。

 

运动效果:除了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和灵活性,滑板运动还能刺激大脑细胞的活跃,刺激小脑发育。

 

完美特技

 

小轮车是如今最火、最具观赏性的极限运动,大街小巷,男孩子们早就颠起自己的小山地车,玩起花样了。小轮车运动分两种,一种叫BMX,一种是攀爬式小轮车。

 

运动技巧:BMX是一项追求人车合一的运动,主要是平地花式。它的动作有上百种,最基本的是车上静平衡,比如前轮抬起,后轮点地跳,或是前轮点地跳,还有擦轮、定车、飘、过桥等。初学这项运动的人,要在提高静平衡能力后才能练习各种动作。

 

攀爬式小轮车运动是近年来相当流行的,小轮车要前轮抬起,用后轮从楼梯、箱子、水泥管、铁架等难以想象的障碍物上跳过去,还能在上面跳高、跳远,就像杂技表演。这就要求控制车的时候要有绝佳的平衡力,而且要对车的偏离度特别敏感,稍微有一点晃没控制好都会掉下来。

 

运动效果:骑自行车是异侧支配运动,但小轮车运动却需要两腿同时蹬踏,所以,左右两侧的大脑功能在运动中都会得到均衡协调发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芭蕾 岩壁 锻炼 运动 肌肉 热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