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睡眠差 肚子会变大?

吃得并不多,啤酒也不是餐桌上的常客,但是很多中年男性还是无奈的成了“啤酒肚男人”,这是为什么呢?不妨先反省一下自己的睡眠状况吧。

 

“睡眠质量不高的男性很多都有啤酒肚,而啤酒肚男性往往睡眠状况也不太好。”美国这个世界第一大“胖子国”在对肥胖人群进行统计学分析时,发现了这个啤酒肚(也就是向心性肥胖)与睡眠问题的双向关联性,虽然这两者的因果关系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啤酒肚的形成原因很复杂,除了与遗传、饮食、运动等因素有关外,很多人不了解的是睡眠质量差也是一大元凶。

 

陈彦方教授说,人的睡眠状况从青年到中年到老年是逐渐走下坡路的,其中表现得比较突出的是慢波睡眠(也就是俗称的深睡眠)的质量变差,而深睡眠对人的整体健康的意义尤为重要,它在帮助机体消除疲劳、免疫抗病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中年男性在家庭、社会中往往承担着“顶梁柱”的角色,“不胜重压”之下使睡眠情况更加糟糕。生理、心理、社会综合因素的影响,使机体神经内分泌状况发生改变,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性腺激素分泌增加,这些都会使脂肪容易堆积在腹部,发生向心性肥胖,也就是啤酒肚,而向心性肥胖与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办公一族的中年男性要想改善睡眠质量,远离啤酒肚,还是要从“膏方”入手。

 

中医滋补膏方,是中华民族千年文化之珠玑,早在汉唐就有膏剂的记载,膏方治失眠可谓是历史悠久,经久不衰。比如怀参阿胶桂圆膏,里面含有大枣酸枣仁 百合等都有安神的作用,陈彦方教授认为,吃膏方不是女人的特权,男人也要吃膏方来保养自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啤酒 睡眠 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