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 边带孩子边健身

当孩子出生,父母恐怕就不会有太多时间可以去健身房操练,加上时间紧迫,工作餐也通常会用现成外卖取代住家饭。结果,新的父母们身型很容易就走样。而且,爸爸们还可以找到更多借口让自己不去运动,例如要照顾孩子、要好好休息、或者要赚钱养家等。

 

带孩子也能变成健身活动

 

然而,英国《卫报》指出,带孩子其实本身就可以变成一种“健身”。美国理疗家约书亚·勒维特以此为主题写了一本书,名为《宝贝哑铃》(Baby Barbells),专门介绍如何通过照顾孩子健身的方式,这不但能够练好身体肌肉,还能联系跟孩子的感情。

 

36岁的勒维特本人就是3个孩子的父亲,在他的第一个孩子、8岁的女儿希尔西亚出生时,勒维特萌发了这个奇想:“有一天我下班回到家,我的老婆就把孩子交给我,说轮到我照顾了。”

 

小女孩当时正闹别扭,拥抱和安慰都不起作用,勒维特于是躺倒在地,把希尔西亚放在自己的胸口,把她举高又放下。“我一边说着‘宝贝上,宝贝下’,希尔西亚开始破涕为笑。当时我就觉得手臂的三头肌得到了锻炼,我觉得这应该是一种方式,这可以是一种多任务处理模式。”

 

勒维特将这个动作根据卧推命名为宝贝仰卧推举,并进一步设计出宝贝深蹲、摇篮单腿蹲和躲猫猫挺身等招式。

 

虽然这个创意听起来很有趣,但勒维特坚称他是认真的:“我知道靠这种方式不可能参加职业比赛,但我在自己体型最差时意识到一点,就是我必须做些什么。”

 

由于他本人是个医生,因此勒维特很清楚缺乏运动会带来什么健康风险:“我要做个好丈夫、好父亲的同时,也要做个好医生,运动总是我生活的重要一部分,但因为孩子它被挤压掉了。因此我找到了一个特别的带希尔西亚的方法,她也很喜欢。”

 

随后,7岁的女儿卡莉和4岁的儿子赛亚相继出生,他们都成为了父亲勒维特的“人肉健身器”。勒维特很享受这种跟孩子一起锻炼身体的新运动:“当他们长大一点之后,他们就能自己保持平衡,他们也能做不同的动作,这样我就能练得更壮更健康。这是把运动融入日常生活的做法,不要因为孩子学会了走路就而放弃这种运动。”

 

勒维特表示,除了自己的身体变好之外,通过这种锻炼,他跟孩子们的关系也因而受益。“对我来说,跟孩子们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这种运动给父亲、孩子和家庭的帮助是巨大的。现在,父亲们在照顾孩子方面要负更大责任,但有些人还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我这种运动是出自男性本能,而且要求父亲们全神贯注,你不可能在你锻炼时还玩手机。”

 

勒维特认为,实际上这种“带孩子健身方式”亘古已有,例如他的父亲就曾在他小时候抱着他转圈,那也可以说是一种健身运动。勒维特希望这种古老的传统能够发扬光大,从而减少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缺乏运动的问题。

 

当然,有些人担心这么做会伤及孩子,甚至引起家庭不和,勒维特表示:“我的妻子有时候确实有不同看法,但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严重受伤。”

 

几种将带孩子变锻炼的方法

 

1. 宝贝卧推

 

锻炼部位:胸部

 

仰卧在地,双手抓住孩子的腋下,将他举高再放下。

 

2. 宝贝划船

 

锻炼部位:肩膀

 

将孩子放在一张安全椅上,并安置于一张椅子旁。将一只手和同侧膝盖放在椅子上,保持背部挺直,从髋部俯身,将安全椅交替举高和放低。

 

3. 宝贝深蹲

 

锻炼部位:大腿

 

双脚分开达肩膀宽度站立,双手以摇篮手势抱着孩子,保持背部挺直,屈膝做深蹲动作。

 

4. 躲猫猫挺身

 

锻炼部位:背部下方

 

脸朝下躺在地上,双手伸直,扶稳身前的孩子,腰腹用力,将上半身和双腿抬起,同时双手举起孩子的手,保持这一姿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 边带 边健 当孩 出生 父母 恐怕 不会 太多时 间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