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步功,强壮腰腿!

改善上热下冷体质

 

常有人对我说:「吃补吃辣的东西就上火,吃了凉的食物却又膝紧脚重走不动,身体差想补的时候补不进去,怎么办?」只要练练虎步功,就可改善这种「上热下冷」的体质,因为补物皆属火,必往上走,而虎步功可引火归源,将补的能量往下导引来用,就不会火气大了。

 

练习虎步功的好处还不只这样,可使人步伐轻盈,体态窈窕,且能强身防身,如不易肥胖、感冒或过敏,能瞬间踢倒坏人,不受欺侮,对老弱妇孺极为合用。

 

而年龄大的人,练习虎步功,不会太累或太困难,可强壮膝腿,预防老化,不会动不动就容易跌倒受伤。

 

事实上,虎步功是峨嵋派著名的武功之一,能里外兼修,所谓「外练腰腿,内练肝肾」,它的功用是专门调治「下元虚损」的一种动功。

 

而下元虚损的病症大多数是下虚上盛的问题,例如肾虚的腰痛症、阴虚火逆的高血压症、肝虚血弱而导致的腿部疼痛酸麻与冰冷症,都有很好治疗和保健的功效。

 

因为现代人的病,大多数皆因「肝肾消耗太多」,如久坐看电视、晚睡、失眠、疲劳和焦虑紧张等,导致上重下轻而引起各种病变,这种针对着人体病变之源而制订的独特练功方法,特别能发挥广大与迅速的疗效。

 

每天早晚练一次,每次10分钟至半小时,室内或室外一个小空间就可以练习。

 

练几星期后就会发觉,吃什么也不会上火,整个精气神都好转起来,腰腿特别有力量,走起路来如猛虎一般威风凛凛,迅速有力而不会跌倒扭到,弯腰拿东西也不会吃力了,那表示您的身体变年轻了。

 

虎步功的练习方法,其实很简单,只有6个字口诀「点、踢、翘、点、转、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虎步功,强壮腰腿! 虎步 腰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