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保健 > 鼓励中老年人打太极拳可降压降血糖
运动保健

鼓励中老年人打太极拳可降压降血糖

发布:2014-12-01 05:12:00 | 编辑: 一凡 | 查看:

摘要: 是常见的锻炼方法,是一种重要的与预防疾病的手段。最新研究发现,打太极拳不仅可增强心肺耐力及下肢肌力,高血压、人练3至6个月后,甚至可减少用药量,专家鼓励中老年人,没事不妨多练练太极拳。这是专家推荐给中老年人的最佳健身运动。

鼓励中老年人打太极拳可降压降血糖

 

是常见的锻炼方法,是一种重要的与预防疾病的手段。最新研究发现,打太极拳不仅可增强心肺耐力及下肢肌力,高血压、人练3至6个月后,甚至可减少用药量,专家鼓励中老年人,没事不妨多练练太极拳。这是专家推荐给中老年人的最佳健身运动。

 

有持续打太极拳习惯的中老年人,心肺耐力减少量只有不运动者的一半,显示太极拳运动对中老年人的心肺耐力具有保护效果。老人经常练太极拳可以降压降血糖。

 

有90名50-64岁的中年人及76名65-80岁的老年人参与,分为太极拳组和不运动的对照组,其中太极拳组练习太极拳平均达五年以上,结果测量两组心肺耐力发现,有打拳习惯的中年,最大摄氧量较同龄者增加29%,则增加15%;而有打拳习惯的老年人,最大摄氧量也较同龄者多出18%至19%。

 

打太极拳可以降压降血糖吗?

 

专家还指出,由于心肺耐力(最大摄氧量)会随着年龄渐长而下降,经过持续追踪这些中老年人两年后,再度测量发现,有持续打太极拳习惯的中老年人,心肺耐力减少量只有不运动者的一半,显示太极拳运动对中老年人的心肺耐力具有保护效果。而太极拳的好处还不只在维持心肺耐力,太极拳对增加身体柔软度及降低体脂率也有帮助。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太极拳的科学与艺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