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运动保健 > 大步疾走半小时有助排便缓解便秘

大步疾走半小时有助排便缓解便秘

发布:2013年04月13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不方便的三大原因 便秘三大原因生活节奏快、工作过度劳累、精神紧张都会堵塞你体内的毒素。压力大、睡眠不足、情绪不稳定更会加剧毒素在体内的滞留。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难言之隐,那可要注意啦! 1、节食过度 现在的许多年轻女性都有节食减肥的习惯。每餐只吃

  “不方便”的三大原因

  便秘三大原因生活节奏快、工作过度劳累、精神紧张都会堵塞你体内的毒素。压力大、睡眠不足、情绪不稳定更会加剧毒素在体内的滞留。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难言之隐”,那可要注意啦!

  1、节食过度

  现在的许多年轻女性都有节食减肥的习惯。每餐只吃一点点的食物,饮食过于清淡。这样就会造成肠内的容物过少,膳食脂肪摄入不足,身体自然会产生排不出来的烦恼。

  对策:在日常饮食中可摄入适量的植物脂肪,如香油、豆油、橄榄油等。橄榄油制成的蔬菜沙拉是节食美眉最佳的选择。另外可在早餐的面包中加入一片黄油,补充身体中的膳食脂肪。

  2、营养不当

  你是不是由于工作繁忙,需要经常在外面餐厅吃饭?这就是了!因为餐馆中的饭菜往往营养搭配不均,每天均衡的营养就没了保障。长此以往,身体中的粗纤维食物摄入就十分缺乏。

  对策:在饮食中注意补充粗纤维,多吃玉米、小米、大麦等杂粮;多吃芹菜、青菜、萝卜、西红柿等蔬菜以及苹果、香蕉、梨等水果。

  3、缺乏活动

  一天超过8个小时总是坐在办公室里。身体缺乏活动,肠道的肌肉就会变得松弛。蠕动功能也会随之减弱,吃下去的食物自然难以得到消化。

  对策:早展起来空腹饮水,然后做仰卧起坐1-2分钟,或沿着结肠走向顺时针按摩腹部。在上班时,每隔1-2小时起来活动一下身体,不要久坐。

  日常生活奇妙小秘方

  奇妙小秘方如果你以为便秘不过是便便难解。没什么大碍,那可就错了!虽然不算病,但吃不香、睡不稳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不妨试一试以下方法,也许会有一种能帮助你的身体通畅无阻。

  1、摩脐疗法

  取坐位或立位。右手手掌放于脐上,左手掌放于右手背上,在小腹部顺时针方向揉动,揉5分钟。然后按逆时针方向再揉5分钟,共做10分钟。每天早晚各做1次,连续两周。

  2、肚脐呼吸法

  平时要经常想着吸气时收腹,气经脐孑L进入胸腑,呼气时鼓腹。气由胸腹经脐孔而出。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则会感觉腹部发热。肠鸣音增强,呼吸平顺,食欲增强,从而排泄畅通。

  3、大步健身法

  畅快淋漓的运动对通便大有助益。你完全不必受健身条件的限制,只要穿一双平底鞋推门而出,疾走半小时,24小时内就会有“感觉”。

  4、精油按摩法

  借助精油按摩激活肠道神经,可帮助体内堆积物的蠕动。柠檬草油、茴香或葡萄籽油都是你最适合的选择。在进行精油按摩时,取3滴精油用15滴基础油兑开,按摩小腹、背部和腰部。

  5、意想运气法

  集中注意力。排除杂念,舌抵上腭,吸气时深,收,呼气慢慢由口轻轻吹出,不断意想。

  6、补充B族维生素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食用后能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蠕动。也可以直接服用多维元素片进行补充。

  7、大量喝水

  在固定时间一口气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饮水1000毫升(两大杯),冷水更能刺激肠道。不爱喝清水的人。也可以尝试喝果汁或牛奶。

  8、自制蜂蜜柠檬茶

  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柠檬维生素含量丰富,不仅能促进胃液分泌,还能助消化。两者结合,不但能治疗便秘。还可预防感冒、美容护肤。将新鲜柠檬洗净切成薄片和蜂蜜一起腌制,腌制成后用温水冲服即可。

  9、木瓜+牛奶

  成熟木瓜1个,鲜牛奶两杯,冰块少许将木瓜一切两半去籽,用勺子挖出果肉放入搅拌器,再加入牛奶及冰块。一起搅拌15-30秒即可饮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