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运动保健 > 青春呼啸过

青春呼啸过

发布:2011年10月26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20岁的女酒侠30岁道再见 齐晶在22岁时爱上了喝酒,隔三岔五就要约上朋友在酒吧里泡一个晚上。她回忆说:“那年我读大学四年级。一天晚上,为了庆祝在校期间最后一次过生日,几个室友相约在酒吧,每人先喝了两瓶啤酒,后喝了半瓶红葡萄酒,凌晨两点,余兴未消

  20岁的女酒侠30岁道再见

  齐晶在22岁时爱上了喝酒,隔三岔五就要约上朋友在酒吧里泡一个晚上。她回忆说:“那年我读大学四年级。一天晚上,为了庆祝在校期间最后一次过生日,几个室友相约在酒吧,每人先喝了两瓶啤酒,后喝了半瓶红葡萄酒,凌晨两点,余兴未消的我们又换了另一家酒吧继续,天亮了,几个女孩酩酊大醉,可是只在街心公园里小憩了片刻,就抖擞起精神回学校上课了,也没感到特别的不适。”

  今年齐晶32岁了,她告诉我说,她想戒酒了,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喝下两杯酒,她就感到不想再喝了,如果硬要喝,第二天肯定两腿发软,全身乏力,还伴有偏头疼。“如今的社交活动总是与酒桌分不开,别人向我敬酒,我实在难以拒绝,可要是让我像10年前那样喝,肯定就完蛋了。

  上个月,齐晶和老公自助完成了一次“西部风情游”。西部人不是一般的热情好客,齐晶多喝了两杯就不得不提前离席了。回到饭店后,吃了3片止痛药头疼才减轻了一些,又吃了一片安眠药,结果耽搁了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整整睡了一天才缓过劲儿来。

  10年不过一眨眼的工夫,彼时根本不在乎什么饮料里是否含有防腐剂,是否含有其他有机物质或是抗生素,什么都不在乎,喝下这杯再说,还交杂着各种口味,啤酒、白酒、干红、干白,让男生佩服得五体投地。现在只能说:再见了,酒!再见了,女酒侠!

相关文章